這個暑假爸爸帶我們去參觀赤崁樓和去七股坐船遊潟湖。在參觀赤崁樓的行程中,我看到了一些古建築和文物,也知道了一些歷史典故和傳說故事,其中最令我感興趣的是石馬的傳說──相傳石馬是用來守衛鄭成功墓前的石像,但因石馬不願看守,夜晚作怪把附近的農田都破壞了,於是白天時農民一氣之下便把石馬的腳打斷了,說也奇怪,之後就不再發生農田被破壞的事了。所以,現在石馬的腳是後來才補接上的。幸虧這些古蹟得以保存下來,我們才有機會認識和了解。

未命名27.png   未命名28.png  

未命名29.png   未命名30.png  



      而坐船遊七股潟湖的行程裡,船長沿路介紹當地的景觀,有紅樹林、潮間帶、蚵架,還有許多生長在這裡的生物,如:招潮蟹、寄居蟹、彈塗魚和毛蟹等,不過,我也看到了人類任意丟棄的垃圾,這與之前的美麗景觀相較之下,有點格格不入。

未命名31.png   未命名32.png
 

未命名33.png   未命名34.png    未命名35.png   

未命名37.png    未命名38.png 

  

       這兩個行程裡,讓我感受到古蹟保存的重要性,不再認為古蹟只是一些老舊建築,而它背後所蘊含的歷史意義,才是我們所要學習和了解的。另外,遊潟湖也讓我更加認識海洋,也體會到唯有每個人都有愛護海洋的心,我們才會有美麗乾淨的海洋,漁民也才會有豐收的漁產。


未命名40.png     未命名39.png  

未命名41.png     

未命名42.pn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